是仆君!

 

关于黑水晶的一点原作衍生与个人分析

丰收的回忆:


*个人观点,前方剧透高能
*法斯all九重cp滤镜有

黑水晶是宝石之国里第二喜欢的小酷酷,目测在动画最后会出场,原作出场了三十多话的篇幅,是后期陪着主角成长的主要角色之一。并且也是劳模担当身兼四职,负责管理长期休眠所,整理图书馆,冬季的巡逻和照顾法斯(误 有关性格与经历这里不多加讨论,后文多少会提到。在动画第十话播出前简单分析一下他和身边的人的关系,顺便吹爆my天使(雾

黑水晶一直待在郭斯特的身体里,和其他人的接触不多,本文讨论他和郭斯特,拉碧丝,法斯以及安特库四人的关系及cp滤镜衍生(误

郭斯特/幽灵水晶ghost。郭斯特与黑水晶在被剥离前一直是双层构造,外层是郭斯特,内层是黑水晶。两个人的关系类似于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双生子或是同一个人的两个人格。但是两个人也经常有分歧,黑水晶也拥有郭斯特身体的一部分控制权,郭斯特做决定时还要考虑他的感受。原作郭斯特与法斯搭档的时候说“我体内那个孩子也同意了。”当时看到这句话我吓了一跳,你体内有个孩子??谁的??后来才发现两人是双层构造一心同体,突然就开始心疼起黑水晶了。外层的郭斯特在战斗中被削去,留下内部的黑水晶,他出场时第一句话是“你看,救兵来了”可以明白这句话是对离去的郭斯特说的,但他生平第一次没听到回答,已经没有人会回答他了。他先是愣了一下喊“喂?”“郭斯特?”没人回答他。这是一个出场就带着悲哀色彩的角色,他的登场伴随着和他从出生到现在都在一起的挚友或是亲人的离去。后来他怎么也不肯涂白粉,情愿把黑色的本质示人,可能是因为他还存着郭斯特会回来的希望,盼着那个温柔的孩子能再次覆盖在他的外层吧。

拉碧丝/青金石lapis。看到他的脑袋的那一眼就被圈粉的艳丽又神秘的孩子。他在原作时间线开始前就已经被带到月亮上去了,只留下一个无比美丽的脑袋,是黑水晶和郭斯特最珍贵的东西。原作有一册漫画的人物介绍说黑水晶“喜欢读书。主要是想听青金石读给他听。”小帅哥你到底是喜欢看书还是喜欢看人啊。漫画中他将装有青金石头颅的盒子拿出来的时候,市川老师有一页刻画他把头枕在盒子上,闭上眼睛,留恋又悲伤地喃喃低语:“居然要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这句话根据阅读理解,目测是对离去的郭斯特说的。这一话是对黑水晶本身的细腻感情的深刻表达,在漫画后期的致郁风格中算是十分出彩的情感体现。在我眼里就是铁汉柔情(呸 虽然在五十话他穿小裙子的时候响当当的汉子印象已经在我心里碎的噼里啪啦比安特库还惨,变成了可爱娇小的傲娇小仙女印象(不是 但他的个性随着剧情进展也越来越显出温柔的一面。在法斯换上青金石的头之后他也日常后悔把头给了法斯,日常因为法斯顶着青金石的脑袋作妖而气个半死,但是法斯做出青金石生前的习惯性动作的时候他却很生气,强烈要求法斯换个发型,在法斯的头发战斗时被削掉的时候也要一根根找回来,可以看出他依旧很珍惜青金石的脑袋,并且分的清法斯和青金石的不同。而法斯继承了青金石的才能之后他却说“你和青金石一样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小帅哥你其实是傲娇吧??
但是青金石到死也没有见过他,或许是单相思了,痛哭流涕。

法斯/磷叶石phos。这对儿叫损友组/替身组/二代冬巡组,不管什么名字都是磷黑磷这对。黑水晶一出场就打爆法斯狗头x2并且超凶.jpg,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不过想想也是正常的,因为和法斯搭档的郭斯特刚刚因为我们的主角的鲁莽而去了月球,换谁应该都会感到愤怒,何况是和郭斯特一直在一起的黑水晶。而中期的暴力调教(呸 也是两人关系发展的重要过程。黑水晶对法斯的态度简直就是前期小酷酷后期老妈子,初见面冷漠.jpg并且狠狠教训了法斯“你以后要听我的”,后期简直是打了前面的脸对法斯有求必应法斯说啥就是啥战斗时恨不得把人塞自己翅膀底下护个严实。而前面所述的两个对黑水晶无比重要的人也都和法斯有关系,郭斯特在离去前曾对体内的黑水晶说“即使我被剥下,你要保护好法斯啊。”而青金石的头颅也安在法斯的脑袋上,所以黑水晶对法斯的感情应该是十分复杂的,包含了对两位挚友的离去的痛苦和爱,以及对法斯的保护和信任,全部都倾注在一个人的身上,该有多么浓烈(问题发言 中期对法斯态度的转变应该是看到法斯因为对安特库和郭斯特的离去的自责而撕碎自己时,他说“你要是实在痛苦的话就把我当成那两个人吧。”这个宝石人怎么这么温柔的别人把你扯进麻烦里你还原谅他还默许他把你当替身??我就感觉黑水晶的形象一下就变得高大上了起来,他温柔体贴感情细腻,还那么酷x 后期与法斯的对话也是压抑的剧情走向中能让你笑出声来的损友模式,法斯在黑水晶的陪伴下逐渐走出心理阴影回到一开始的活泼,四处作妖的同时总有黑水晶给他收拾烂摊子,半夜还能爬上黑水晶的床(呸
去月亮的时候法斯对其他人都是连蒙带骗,用半真半假的言语煽动大家的好奇心,或是抓住他们的弱点,唯有对黑水晶一句有关月球的话不讲,在出发前到黑水晶的床前打招呼:“我要去月球了。”黑水晶就半醒不醒地应:“哦,早点回来。”然后法斯就摸上了他的床,趴在他腿上顺便占便宜“拜托了拜托了拜托了……”然后黑水晶就“唉,好吧。”“知道了我知道了,我要换衣服你出去色鬼”就答应了答应了答应了……小帅哥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就上了贼船??这是对法斯多信任啊还是纯粹宠着他??

安特库/南极石antarc。这对儿叫冬担组,冬季巡逻担当组,和冬巡组只差一个字,拉郎可能性很大。因为安特库总在冬天活动,而冬天大家都在冬眠,黑水晶和安特库应该是没有见过的,或者像青金石那样他见过安特库安特库没见过他。但是两人的性格某种意义上很像,温柔可靠又为别人着想,最重要的是都宠法斯(…)而且不是一般的宠,是毫无意识地一不小心就宠过头了然后猛然发现自己宠过头了又试着对法斯严厉一点但是又不忍心还是继续宠的那种宠(…)比起安特库的过早离去,黑水晶在法斯身边待了更长时间,所以他后期的宠溺感真的是溢出天际(误 而法斯虽然接过了安特库的冬巡工作,但干了不到一年就掉了头躺了一百多年,所以真正在安特库之后负责冬巡的继任者应该是黑水晶,漫画中也对躺着的法斯说过“今年是负责冬巡的第一百周年,如果比切流冰的话一定是我更厉害。”这样隔着百年时空却各处都相似的两人实在是十分好吃(住口

对于法斯来说,如果辰砂是他的初心和目标,安特库的离去迫使他改变,那么黑水晶的陪伴应该是让他回到最初的自我的本源。

让我们感谢法斯后宫团在主角成长之路上做出的贡献,啪啪啪啪啪啪。

也感谢食用到这里的小可爱听我吹黑水晶,希望他能早日在tv出场。

评论
热度(6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无能狂怒啃粮人 | Powered by LOFTER